上天給我的禮物--來自榮總生殖醫學中心之精心訂作
 
寶貝已經快兩歲了,活潑健康的他是家裡的開心果,讓原本面臨空巢期的外公外婆重溫含飴弄孫之樂。正處於牙牙學語的他,從美國要回台灣之前接受密集的“稱謂”訓練,面對所有的親人都會熱情地打招呼,讓大家笑得合不攏嘴!
 
回台灣真好!可以送小孩去安心的托育中心,馬麻我可以有些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。首先就是約設計師把整個外型大改造,要不然每天看著鏡子裡那個無精打采的模樣都快要認不得自己了。
 
坐在美容院的椅子上整理一下過去三個月在美國照的照片,忽然在電腦的桌面上發現之前認真記錄IVF試管的日記,一下子那些驚心動魄的求子過程和當時的心情起伏,再度浮現在眼前…
 
回想當時因為工作的緣故,老公長居印尼,我們過著二個月才見一次面的候鳥夫妻生活(一難),但已屆知命之年的他和已過不惑之年的我(難上加難)還是很希望可以生個寶寶。經由同事的介紹找了榮總生殖醫學中心的易瑜嶠大夫試試。
 
大部份的人應該都和我之前的認知一樣,以為就診時找科主任比較妥當;但是和易大夫第一次問診的時候,我就肯定是他了!還記得他聽到我不好意思地問:“我和先生的年紀都很大了還生得出小孩子嗎?”他酷到不行的臉淡定的回答說:當然有機會呀!我們努力看看。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對了!而且如果我要再生一個孩子的話,也是會再找他“訂做”!
 
易大夫是典型的處女座,出了名的謹慎小心到了一個程度。有時候我也會有不耐煩的時候,但是他總是會不厭其煩地講解有所有的理由,讓我接受那些煩複的程序。
 
雖然很多求子心切的媽媽們對於打排卵針、照超音波、檢驗這個檢驗那個的過程感到害怕與不適,我剛開始也是!不過在榮總生殖醫學中心服務的小姐們真的都超親切的,而且再怎麼忙都會很有耐心、同理心地回答我們的問題,很熱情地幫我們加油打氣(因為第一次試管雖然有著床,但胚胎沒有出現心跳就讓它們自然流產)。尤其是陳小姐,她真的超讚的,面對眾多來求診的夫妻,人多的時候總是會有解釋遺漏的地方,她會透過所有的方法來追妳,把該執行的項目再重述一次。
 
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“開獎”知道中獎後,第一次回去照超音波,技術師找不到胚胎,要我再跟醫生確認是否真的有著床!那時真是晴天霹靂啊~收拾起無比失落的心情回到生醫中心,陳小姐連絡到易大夫得到了如何確認是否懷孕的方法:當天先抽血驗HCG、隔天再抽血比對HCG是否以倍數增加。
 
老天爺真的很愛捉弄人!隔天台中放颱風假沒有門診,生醫中心也沒上班,而我是到了醫院才知道。這下子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。還好中心門上陳小姐留了字給了緊急連絡電話。她指示我去急診抽血,而她會在第一個時間拿到檢驗數據告訴我結果。她說:別緊張,如果懷了孕這樣緊張會影響胎兒;沒有懷孕的話,緊張也沒有用~ 那天是休假日,她大可以跟我說去急診抽血隔天再通知結果的,但是她知道當天我們一定會坐如針氈,她願意犧牲她一點點時間來幫我早一點知道有沒有懷孕!也許她已經不記得這樣的小小舉動讓我一直感激到現在,但我還是要跟這個小天使說聲:謝謝妳~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試管嬰兒 易瑜嶠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生殖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